[SaGaF2]高难度技&术的习得方法

  • s
    shining0083
    不止一次地看到有人求SF2闪高级技的方法,现在整理了一下SF2高难度技的具体习得方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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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术语解释

    『闪难度』&『习得难度』
    分别表示技和术的习得难度,最难为5颗★,最易为1颗★。

    『闪方式』&『习得方式』
    技的闪方式分为“闪限定”和“指令输入”,闪限定只能在团体战里通过闪灯泡习得,指令输入则在单挑模式通过输入指令“连”出来。
    术的习得方式分为“习得限定”和“指令输入”,习得限定只能在团体战里通过使用相关属性的术,战斗结束后有一定几率习得,“指令输入”则与技一样。

    知识扩充

    『关于闪技的概率』
    除了闪限定的技(术)外,团体战新技(术)的习得要比单挑模式低得多。
    无论是团体战还是单挑模式,提高影响闪技概率(包括术)的条件可以归纳如下:
    1.敌LV>闪技LV(最主要)。
    2.敌我强弱差,敌人越强,闪技的概率越高。
    3.相关技术的资质,拥有资质(技术左上有“+”)的角色闪技的概率越高。

    『部分强敌补充』
    除了下面将要列出的用来闪技的强敌外,还有グールの塔的『死せる賢者』,氷河的『メガリスビースト』,北大陸奥地的『メガリスドラゴン』,它们都是LV32,不过它们并不适合用来闪技,它们不仅不能使用单挑模式,而且只能打一次。
    而最终迷宫有1/16的几率遇到『メガリスドラゴン』(同样不能使用单挑模式),不过此时队伍的平均实力较高,闪技的效果并不佳,加上『メガリスドラゴン』本身就比较强,有时还带着其他敌人一起出现,对队伍的损耗较大,不推荐找它来闪技。

    高难度技&术的习得方法

    体术

    三龍旋
    闪难度:★★★★
    闪方式:闪限定
    备注:
    ◆鬼走り、三角蹴り、あびせ倒し、キッチンシンク派生。
    ◆推荐使用WP消耗低的『鬼走り』找打击耐性高的LV32スライム闪。
    ◆当在团体战模式闪出了这招,在单挑模式里按『けん制、つかみ、キック、パンチ』的顺序就能使出。

    カムイ
    闪难度:★
    闪方式:ためる、ためる、ためる、つかみ
    闪时期:
    1256年「アニマ教の噂」,レイモン VS スケルトン(青)。
    1305年「ジニーの冒険」,プルミエール VS キャリアーアント。
    1305年「巨虫のメガリス」,プルミエール VS ストームランサー。
    1306年「最後のメガリス」,プルミエール VS 将魔。
    备注:
    ◆最强体技之一,使用单挑模式的话闪难度将大幅降低。

    断滅
    闪难度:★★★★★
    闪方式:パンチ、パンチ、キック、キック
    闪时期:
    1256年「アニマ教の噂」,レイモン VS スケルトン(青)。
    1305年「ジニーの冒険」,プルミエールでキャリアーアント。
    1305年「巨虫のメガリス」,プルミエール VS ストームランサー。
    1306年「最後のメガリス」,プルミエール VS 将魔。
    备注:
    ◆闪的概率非常之低,基本只能依靠单挑模式来连。

    剑技

    残像剣
    闪难度:★★★
    闪方式:闪限定
    备注:
    ◆追突剣、かすみ二段派生。
    ◆使用WP消耗低的追突剣与LV32的敌人战斗,就能轻松闪出来。
    ◆『残像剣』能为军团战役带来很大的便利性,且闪的难度不高,建议尽早闪出来。

    マルチウェイ
    闪难度:★★★
    闪方式:斬る、払う、けさ斬り、斬る
    闪时期:
    1291年「エッグとの死闘」,リッチ VS ストームランサー。
    1305年「ジニーの冒険」,グスタフ VS キャリアーアント。
    1305年「巨虫のメガリス」,グスタフ VS ストームランサー。
    1306年「最後のメガリス」,グスタフ VS 将魔。
    备注:
    ◆此招闪难度并不高,但在单挑模式极容易连出『十字斬り』和『みじん斬り』,早期很难连出来,最好找LV32的敌人连。

    烈風剣
    闪难度:---
    闪方式:ヨハン限定
    闪时期:
    1260年「暗殺者ヨハン」
    备注:
    ◆ヨハン初期装备的特技,其他角色习得不可,只有进行剧本「暗殺者ヨハン」才能习得。

    疾風剣
    闪难度:★★★
    闪方式:樹、けさ斬り、けさ斬り、斬る
    闪时期:
    1291年「エッグとの死闘」,リッチ VS ストームランサー。
    1305年「ジニーの冒険」,グスタフ VS キャリアーアント。
    1305年「巨虫のメガリス」,グスタフ VS ストームランサー。
    1306年「最後のメガリス」,グスタフ VS 将魔。

    斧技

    マキ割りトルネード
    闪难度:★★★★
    闪方式:払う、払う、ためる、斬る(払う、払う、ためる、投げる)
    闪时期:
    1235年「ウィルの旅立ち」,タイラー VS スケルトン(青)。
    1256年「アニマ教の噂」,タイラー OR パトリック VS スケルトン(青)。
    1305年「ジニーの冒険」,プルミエール VS キャリアーアント。
    1305年「巨虫のメガリス」,プルミエール VS ストームランサー。
    1306年「最後のメガリス」,プルミエール OR ミーティア VS 将魔。
    备注:
    ◆斧技没有闪限定的技,全部都可以在单挑模式里连出来,并且在1235年的剧本「ウィルの旅立ち」就能全部学会。
    ◆最强斧技『マキ割りトルネード』一般都使用里指令『払う、払う、ためる、投げる』连出来。
    ◆团体战中使用『大強撃』也有较高的概率闪出来。

    杖技

    グランドスラム
    闪难度:★★★
    闪方式:闪限定
    备注:
    ◆叩く、脳天直撃、削岩撃派生。
    ◆推荐使用WP消耗低的『脳天直撃』与打击耐性高的LV32スライム战斗来闪。
    ◆除了闪限定的杖技外,其他杖技都可以在1235年的剧本「ウィルの旅立ち」使用单挑模式连出来。

    疾風打
    闪难度:★★★
    闪方式:樹、振り回す、振り回す、振り回す
    1235年「ウィルの旅立ち」,ウィル VS スケルトン(青)。
    1256年「アニマ教の噂」,ウィル OR パトリック VS スケルトン(青)。
    1305年「ジニーの冒険」,ジニー VS キャリアーアント。
    1305年「巨虫のメガリス」,ジニー VS ストームランサー。

    枪技

    連華衝
    闪难度:★★★★
    闪方式:突く、突く、突く、突く
    闪时期:
    1235年「ウィルの旅立ち」,コーデリア VS スケルトン(青)。
    1305年「ジニーの冒険」,プルミエール VS キャリアーアント。
    1305年「巨虫のメガリス」,プルミエール VS ストームランサー。
    1306年「最後のメガリス」,プルミエール VS 将魔。
    备注:
    ◆除了闪限定的『スウィング』外,其他枪技在1235年的剧本「ウィルの旅立ち」就能全部学会。不过枪技的高级技的闪难度普遍都很高。
    ◆在『二段突』未习得的情况下,连出『連華衝』的概率要高点。

    無双三段
    闪难度:★★★★
    闪方式:けん制、払う、払う、突く
    闪时期:
    1235年「ウィルの旅立ち」,コーデリア VS スケルトン(青)。
    1305年「ジニーの冒険」,プルミエール VS キャリアーアント。
    1305年「巨虫のメガリス」,プルミエール VS ストームランサー。
    1306年「最後のメガリス」,プルミエール VS 将魔。
    备注:
    ◆一般都是在单挑模式里连出来,在『草伏せ』未习得的情况下,连出的概率要高点。
    ◆在团体战使用『連華衝』也有较高的概率闪出来。

    双龍破
    闪难度:★★★
    闪方式:炎、水、突く、突く
    闪时期:
    1235年「ウィルの旅立ち」,コーデリア VS スケルトン(青)。
    1305年「ジニーの冒険」,プルミエール VS キャリアーアント。
    1305年「巨虫のメガリス」,プルミエール VS ストームランサー。
    1306年「最後のメガリス」,プルミエール VS 将魔。
    备注:
    ◆在『二段突』未习得的情况下,连出『双龍破』的概率要高点。

    アルダーストライク
    闪难度:★★★★★
    闪方式:石、水、払う、払う
    闪时期:
    1235年「ウィルの旅立ち」,コーデリア VS スケルトン(青)。
    1305年「ジニーの冒険」,プルミエール VS キャリアーアント。
    1305年「巨虫のメガリス」,プルミエール VS ストームランサー。
    1306年「最後のメガリス」,プルミエール VS 将魔。
    备注:
    ◆此招是属性技,只有使用单挑模式才能学会。

    弓技

    水晶のピラミッド
    闪难度:★★★★
    闪方式:早射ち、射つ、早射ち、射つ
    闪时期:
    1256年「アニマ教の噂」,レイモン VS スケルトン(青)。
    1305年「ジニーの冒険」,ロベルト VS キャリアーアント。
    1305年「巨虫のメガリス」,ロベルト VS ストームランサー。
    1306年「最後のメガリス」,ロベルト VS 将魔。
    备注:
    ◆指令『早射ち、射つ、早射ち、射つ』有很高的概率连出『サイドワインダー』和『影矢』,所以怕麻烦的话可以找LV38的将魔来连。

    イヅナ
    闪难度:★★★
    闪方式:獣、獣、獣、早射ち
    闪时期:
    1256年「アニマ教の噂」,レイモン VS スケルトン(青)。
    1305年「ジニーの冒険」,ロベルト VS キャリアーアント。
    1305年「巨虫のメガリス」,ロベルト VS ストームランサー。
    1306年「最後のメガリス」,ロベルト VS 将魔。
    备注:
    ◆指令中的『獣、獣、獣』部分极容易连出『ベルセルク』,所以在未学会『ベルセルク』的情况下,连出『イヅナ』的概率要高点。
    ◆由于『獣』指令使用过多容易狂战士化,导致无法使用术指令,所以建议连此招前为角色装备精神无效的『木霊のグラール』。

    树术

    風と樹のうた
    习得难度:★★★
    习得方式:习得限定
    习得时期:
    1235年「ウィルの旅立ち」,コーデリア VS 青スケルトン,使用指令音×4(絶唱音)。
    1305年「ジニーの冒険」,グスタフ VS キャリアーアント,使用指令音×4(絶唱音)。
    1305年「巨虫のメガリス」,グスタフ VS ストームランサー,使用指令音×4(絶唱音)。
    在与高LV的Boss的团体战中让グスタフ使用树系的技或术。
    备注:
    ◆此招只有コーデリア和グスタフ才能习得。
    ◆在单挑模式中使用音系技术习得的概率要比使用树系的高,以音×4的『絶唱音』效果最佳。
    ◆在团体战中则相反,使用树系的技术习得的概率要高,可以考虑使用术技『疾風剣』。

    炎术

    魂の歌
    习得难度:★★★★★
    习得方式:习得限定
    习得时期:
    1305年「ジニーの冒険」,グスタフ VS キャリアーアント,使用指令音×4(絶唱音)。
    1305年「巨虫のメガリス」,グスタフ VS ストームランサー,使用指令音×4(絶唱音)。
    在与高LV的Boss的团体战中让グスタフ使用炎系的技或术。
    备注:
    ◆此招只有グスタフ才能习得。
    ◆在团体战中,グスタフ使用『炎の太刀』、『音』和『獣』较易习得,最终剧本「最後のメガリス」的『水の将魔』和『炎の将魔』的习得率最高。

    音术

    スポイルウェイヴ
    习得难度:★★
    习得方式:习得限定
    习得时期:
    1235年「ウィルの旅立ち」,コーデリア VS スケルトン(青),使用指令水×4(絶唱水)。
    备注:
    ◆此招的习得难度较低,但要注意的是,一旦进入ジニー篇,基本无法再习得,所以一定要在尽早学会。

    兽术

    リヴァイヴァ
    习得难度:★★★
    习得方式:獣、獣、炎、炎(獣、炎、炎、獣 OR 獣、炎、獣、炎)
    备注:
    ◆建议让拥有炎和兽资质的角色在单挑模式下使用里指令『獣、炎、炎、獣』 OR 『獣、炎、獣、炎』连。

    [本帖最后由 shining0083 于 2007-1-27 18:57 编辑]
  • o
    ogma
    女神!
    偷油蛙!!
    快来看看,这可是原创耶!
    看看如何,好不好阿,供奉上精华


    看见SAGA的东西,真激动~~~>:o
  • p
    psi
    这资料应该是来源于官方资料吧,确实很有用

    使用指令音×4(絶唱音),这是什么意思?
  • 堕落耶和华
    文章还不错

    不过你这么激动干嘛。。。:awkward:
  • 竹本佑太
    虽然不怎么想重开 不过好文 收了:proud:
  • R
    RGM79SP
    这游戏玩着的感觉不错,2D画风挺好。
    当初只小玩了一阵子,现在有必要用模拟器重温。
    先收下此文,谢了。
    :vampire:
  • g
    goldhunter
    ctrl+c-新建文档-ctrl+v 收藏了等汉化版:vampire:
  • x
    xiaogao
    没pocketstation就拿不到七星剑
    太tmd不爽了
  • s
    shining0083
    单挑模式使用4次指令“音”会使出“絶唱音”,战斗结束后有一定几率习得新术

    同样使用4次其他术元素指令会使出“絶唱○”
  • 阿娇大王
    アルダーストライク
    当时唯一没练出来的术技,好像是仅有的攻击力99的两个技能之一
  • 小寒
    标记一下:smoke:
  • p
    psi
    战斗结束后有一定几率习得新术

    那岂不是刷起来很麻烦?
  • h
    hsu
    PSI老师好感度-100
  • s
    shining0083
    此招与体术的断滅威力都是99,而且成长度都是特大……
  • s
    shining0083
    习得限定术不都是这样么,无论是团体战和单挑模式都是战斗结束一定几率习得,无法连出来……

    直接点就是到最终迷宫打水将魔和火将魔,习得率颇高,不过等到这时候才刷意义不大,而且又不能反复打
  • p
    psi
    团体战我是知道的,但是单挑模式不知道,其实我对SF2的系统很不熟悉,主要是研究起来太麻烦了
  • e
    enixl
    アルダーストライク
    闪难度:★★★★★
    这招除了修改外,就从来没在单挑里组合成功过。当然普通战斗也没亮出来过。

    断灭感觉没那么难亮,基本上每次玩都亮出来了。
  • C
    Cjxi
    :awkward: 这GAME,我死活打不过最终BOSS
  • y
    yao
    断灭我玩了3次都没有闪出来过,说实话,单挑里靠输入指令连出来的技,不及闪灯泡闪出来的有快感呢。
  • C
    Cary
    同……

    最后拿金手指锁了血过的……

    2个最强的5连携都没有练出来……

    剧情还是不错的,时间跨度真长,2个主角一个从15岁到了70岁,另一个死了后孙子替他上……

    现在考虑是否买一个PSP重新回顾一下这些游戏……
  • s
    shining0083
    擅长体术的角色比较少,闪起来也不容易
    不过枪系角色游戏中期有断层,以至于到了珍妮篇,即使找LV32的敌人也不好闪
    到了最终迷宫又舍不得把普美艾露扔下与将魔单挑
  • 夜的蝙蝠
    +1这BOSS有点BT
  • s
    shining0083
    这作的灯泡闪得真是没有什么快感,而且几率非常之低
    个人认为rs3是系列闪灯泡闪得最清脆悦耳的
  • s
    shining0083
    个人觉得中期的理查篇有点冗余,相反,其他很多关键性的疑点都没有交代清楚
    杰斯达篇后期的政治关系越描越复杂,到最后又收不住,反而显得散乱无章

    另外,古斯塔夫不是杰斯达的孙子,是杰斯达的好友基尔的孙子,杰斯达的妹妹玛丽后来与基尔再婚生的两个儿子中的小儿子所生
  • y
    yao
    这作刚开始的几段剧情里闪灯泡还比较容易,到了中后期,基本上就闪不出了。诗人里面的灯泡闪起来才是又大又亮,还有特写,闪起来最爽的还是无尽里多人连携中同时闪和单人连携时连续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