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2》FAMI桶独占采访爆料“无异能模式”,挑战玩家极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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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xvi黑翼公
    http://www.famitsu.com/news/201610/20118235.html

    ――本作でエミリーはコルヴォと同様に超常的な能力を使えるわけですが、ということは彼女はコルヴォと同様に“ヴォイド”に行ってアウトサイダーに会うんでしょうか?

    ハーヴェイ イエス。ゲームの中でエミリーとコルヴォはヴォイドに行って、アウトサイダーが能力を提供しようと言う。ただし今回は事情が違って、アウトサイダーの申し出に「ノー」と言うこともできるんだ。すると、ゲームを通じて能力ナシでプレイすることになる。僕らはこれを「ノーパワーズモード」と呼んでいる。まとめると、コルヴォの能力はある、エミリーの能力もあって両者は異なるプレイを提供する。しかしさらに、パワーなしという選択肢もあるのさ。

    ――それはかなりチャレンジングですよね。プレイヤースキルとガジェットでなんとかしなきゃいけない。

    ハーヴェイ 全部がガラッと変わるよね。角から先の警備を覗き見して立ちまわったり、高所から落下して倒すことはできても、ブリンク(任意の場所にワープする移動技)、ポゼッション(他人や動物に憑依する技)、ラットスウォーム(凶悪なネズミの群れを放つ技)、そういった便利な技はない。まずはステルスの知恵が必要だ。でもプレイヤーがこういうのを気に入るんじゃないかと思っていたんだ。

    ――「基本的な攻略の前提となる能力がない」っていうのは、やり込みとしていいですよね。

    ハーヴェイ そう、だから発表したときの反応もすごく良かったよ。ちょっと皮肉だよね、僕らは能力を使ったプレイを生み出すのに全精力をかけているけど、それを「今度はナシにもできる!」と、すべて取り去るオプションを用意すると盛り上がる。でもまぁ、そういうものだよね。


    简单的说,这次序章之后可以选择拒绝Outsider(道外魔)提供的帮助,以不使用异能的方式进行游戏。
    这个状态下所有的攻略方式都会发生变化。堪称是最高难度的挑战。
    前作有一个仅使用传送异能进行游戏的奖杯,难度已经是相当可以了,这次更是直接把这个作为卖点宣传了
  • 织作茜
    今年能挑战goty的就剩这个没亮相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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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xvi黑翼公
    题外话,其实我感觉dishonored是非常适合VR操作的游戏,第一人称视角,高自由度沙盒,美术设计独特,建筑场景细节丰富。
    操作上左右手柄完美对应左右手的施法动作和剑技/枪弩,沉浸体验是一流的。
  • 费老师
    然而玩潜入的多了,无非就是多等多观察而已,没什么意思
  • A
    AKP14145
    1代神作,但愿2代不要砸了招牌,已预购
  • c
    ccloli
    等等?什么?买2送1?买买买啊
  • o
    ov_efly
    连传送都不给用?
    这太抠了
    不知道完全不战斗通关是不是可行
  • s
    sk86
    刚刚玩过杀出重围3,希望不要再存在鼓励不杀人的游戏
  • N
    Nihlathak
    讲道理,一代那个只用传送的成就也不是很难拿。最难的还是不升级不用任何魔法通关
  • C
    C.W.Nimitz
    耻辱1就鼓励不杀人,杀人太多就是坏结局。瘟疫肆虐
  • C
    C.W.Nimitz
    那就真难上天了尤其在此基础上还打算一人不杀的
  • N
    Nihlathak
    以前在b站看到个通关视频就是这种,还包含dlc,真是吊炸天
  • t
    trentswd
    一代好结局要少杀人实在是郁闷,如果不鼓励杀人那战斗系统做出来是干啥的……
    预购2送1不能进礼物感觉太坑老玩家了
  • o
    ov_efly
    一代有这个成就?
    或者就是传送可以用的不影响成就
    只要不升级就行
  • N
    Nihlathak
    只是在说自我挑战
  • b
    bladescepter
    一代打晕和杀了感觉没啥区别……打晕还要有快感一些。
  • b
    bladescepter
    一代打晕和杀了感觉没啥区别……打晕还要有快感一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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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xvi黑翼公
    杀人这个问题是这样的,正常游戏只杀几个挡路的岗哨和任务目标是不会触发高混乱的,仍然可以玩出GE。
    如果每一关都大开杀戒血流成河,那种天灾人祸的情况下搞得人心惶惶,最后还能歌舞升平无事继位反而会不合逻辑吧。
    不杀一人和幽灵纯粹是属于高难度挑战,一个游戏总得要有挑战要素。

    总的来说我觉得潜入类游戏的杀人与否设计的好坏,应该是取决于难度和奖励机制平不平衡。
    正常设置应该是一路杀人游戏难度低奖励少,选择潜入难度要高奖励多,像MGS有时候杀人反而比潜入更难就不太合理。
    你不能说我选择一个简单的游戏方式还指望制作商给我和高难度一样的奖励吧。
  • G
    GA_Frank
    楼上有些发言是怎么回事⋯⋯这是可选的啊,你也可以对outsider说yes随便用异能,或者完全不用。这一代只不过提供了个选择而已。
  • v
    verona
    一代有大神0成长0魔0杀0晕全幽灵通关视频攻略,看了后简直感慨大神和自己玩的不是一个游戏
  • z
    zy3618
    正常预购2的都买过1了吧,没看出哪里良心,而且1打折也就30块
  • 妄想中毒
    2代结局别再来杀人影响结局了,我只想用魔法一路屠过去不想潜入
  • 佐伯香織
    明确说了不会,只有关键人物会影响结局
  • 朱诺安娜
    那不就跟神偷很像了?死核潜入!
  • 朱诺安娜
    这个背板几乎大家都可以做到的,毕竟这游戏潜入路线多到令人发指
  • 粉有
    求大神关键字

    —— 来自 samsung SM-G9300, Android 6.0.1
  • p
    pgain2004
    0魔0晕后路线限制得很厉害了吧?几乎大家都可以做到?膜拜一下……
  • v
    verona
    ytb Dishonored Nihilist Run
  • v
    verona
    最高难度下敌人警觉度很高,时机容错度低,即使背版对操作的要求还是不低的。更不要说玩这游戏的大神都还追求最速,一脱离敌人的警觉范围就放开腿了跑。
  • 藤田有静
    真的?具体是哪个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