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 Redie 09.06 新实机视频公布

  • n
    nalanchen
    09.06更新:
    打击感很棒,貌似优化得不错,丝般顺滑,boss战你们能花点心思勾引玩家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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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株式会社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は、現地時間の6月15日よりドイツケルンにて開催されているGamescom 2012に合わせて、現在開発中のプレイステーション 3/Windows用MMORPG「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新生エオルゼア」の最新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を公開した。

    今回公開された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は、6月のE3 2012以来となるリアルタイムレンダリングのインゲームシーン(内9点がフルHD)が大量に含まれているのが最大の特徴となっている。そのほかには、前回公開されたヒューラン(男女)、ミコッテ(男女)以外の種族装備や、新たな世界のイメージアートなどが公開されている。

    インゲームシーンでは、森フィールドを舞台に、竜騎士とトレントとのバトルや、竜騎士アビリティ使用中のシーン、チョコボ騎乗シーン、チョコボ騎乗中のジャンプシーンなど、様々なシーンが公開されているほか、施設関係では訓練所、宿、チョコボ牧場、大聖堂など、こちらも見所たっぷり。意外なところでは装備画面も公開され、現行の「FFXIV」とは大幅に異なることが明らかになっている。

    種族装備では、前回公開されなかった種族、エレゼン(男女)、ララフェル(男女)、ルガディン(男女)の種族装備が公開されている。「FFXIV: 新生エオルゼア」で新たに追加される女性ルガディンが見所だろうか。イメージアートでは、侵入不可エリアのひとつであるイシュガルド要塞が粉々に破壊されたイメージショットが印象的だ。

    今回各ショットのエリア名は明記されず、「海リージョン」、「山と湖エリア」、「森フィールド」とあえてぼかした表現が採用されている。「FFXIV: 新生エオルゼア」ではゾーニング(エリアチェンジ)することが明らかになっているが、それに伴い、エリア名が替わったりするのだろうか。

    同社ではGamescom 2012でユーザーに向けての各種プレゼンテーションやメディア向けのインタビューなどを予定している。それらについては順次お伝えしていく予定なので続報をお楽しみに。

    破壊されたイシュガルド要塞。現行「FFXIV」では遠くから見ることしかできなかったが、「FFXIV: 新生エオルゼア」では破壊し尽くされている。まったく別の物語が始まることを強く印象づける1枚だ


    森フィールドの奥にあるという「12神大聖堂」。中から光が漏れ、内部に人がいることを伺わせる


    【新旧装備画面】

    上が「FFXIV: 新生エオルゼア」装備ウィジェット、下が現行「FFXIV」装備画面。こうした細かいインターフェイスも全面刷新されるようだ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フルHD)】

    森フィールド、街から出てすぐの低Lv帯。トレントの苗木とPC種族であるヒューランの男

    森にあるNPCの訓練所。クエストNPCと会話中

    竜騎士vsトレント+α。オレンジのネームがPCに対して敵対中

    竜騎士アビリティ「ドラゴンダイブ」炸裂

    訓練所上部、カメラ最大引き

    チョコボと竜騎士

    竜騎士ウェポンスキル発動

    チョコボでダンジョンへ! 騎乗中にジャンプしている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森の中にある宿

    崖の上から森フィールドを見下ろしたところ

    チョコボ牧場でチョコボに騎乗するルガディン戦士

    吟遊詩人の疾走。森リージョンの別ゾーン


    【種族装備/モンスター等】

    PCキャラクター「エレゼン」男女種族専用装備

    PCキャラクター「ララフェル」男女種族専用装備

    PCキャラクター「ルガディン」男女種族専用装備

    モンスター「セイレーン」アートワーク

    モンスター「デスクロー」アートワーク

    キキルン族の露店


    【新エリアイメージアート】

    海リージョン、海賊の隠れ家

    海リージョン、造船所NPC居住区エリア

    山と湖エリア、遺跡集落

    山と湖エリア、遺跡入り口

    蛮族の村

    大地の橋

    (C) 2010-2012 SQUARE ENIX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据SE社员透露,此次2.0将是历史性的突破,网游的新标杆
  • N
    Nightkid
    玩了虽有2个年头,但还是要说目前这货给FFXI提鞋都不配哪,就眼巴巴指望2.0V能翻身了

    瞟了眼油管的评论,看到这句彻底喷饭了

    "JUST FUCKING REMAKE FFXI OR MAKE FFXI HD

    HOW FUCKING DIFFICULT IS THIS SQUARE?"
  • 甄月妖日狂
    就等PS3版了
  • バカ
  • センチ
    PS3出了可以摸摸
  • s
    semuer
    叫XI-2就ok啦
  • g
    gyworz
    求720p下载...现在土豆上那个死活扒不下来
  • c
    cipher-lee
    CG挺华丽,但是究竟在讲什么东西
  • c
    cyberalogo
    不是说国内要开服吗,啥时候开?
  • h
    heimu
    这人类男不是从11的片头穿越过来得么!
  • X
    Xemnas
    加班狂改两年把当年的小白脸累成满脸沧桑的大叔了
  • p
    pencilnoo
    FF11是"站桩组队刷副本"?
  • X
    XXXG01H2
    确实是取消了很多限制,MNK+WHM两人就能走遍天下单挑大多数NM了

    但是,武器试炼真是做到死呀= =;
  • N
    Nightkid
    话说S1这边有完成AF武器的家伙吗,本人拿完全套darklight防具就完全失去游戏动力了.
  • N
    Nightkid
    LP吵着要改AF武器,于是没办法今早给了1亿当零花钱
  • バカ
    其实从技术角度说,11是没有真正的 instanced content 的……
    Dynamis、Limbus、Einherjar 什么的就不用说了,是独占了一个 area 而已;BC 实际上是同样的场景复制粘贴了 16 次(这也是使用 Teleport Hack 能飞进别人的 BC 的根本原因,BC 中不能看地图也是因为这个),而且同样内容的战斗最多只能同时开 3 个,敌人的 Entity ID 都是 hardcode 的……
    从 Abyssea 前夕开始,像是 VNM、VWNM 这些都干脆不走 BC 了,直接在一个 area 中给你 3 个 pop spots……
    G10 还是走的 BC 这条路,然后为了缓解同一个 area 中等待的人过多的状况,特意在好几个 area 分别开设 BC fight……
  • N
    Nightkid
    assault算啥
  • バカ
    Assault 和 BC 是一样的原理,Nyzul 也是,虽然 Nyzul 的具体实现更复杂一点。只要用 POL Utils 的 NPC Renamer 看一下就原形毕露了

    不过就实际的游戏体验来说,只要没碰上 Battlefield 争夺的情况,认为它们是 instanced content 也不能说错,毕竟什么样的 instance 系统都不可能 spawn 无数个 instances。
  • バカ
    噢对了,就场景构造方面来说,Mordion Gaol 也是同样的原理,不过后来似乎因为RMT-PWNER V1.337抓到的人太多,他们专门在里面放了一个红铁罐 NPC 叫Read me……
  • バカ
    据我观察,所谓的 PlayOnline Viewer,实际上可能是一个虚拟游戏主机,11 主要可执行的部分恐怕都是用 P-Code 写的,FFXI 的内存布局有很明显的主机游戏特征,渲染机能也被限制在了一个很不合理的范围之内……当然了这也可以认为是从 PS2 移植到 PC 时遗留下来的问题,不过总体上这玩意是虚拟机的可能性不低。

    看起来当年开发 PlayOnline 的时候是打算做成一个通用的游戏平台的,这个设想可能在当时还挺前卫的,可结果却被新发展起来的技术给狠狠地甩在了后面,不得不说是件很可惜的事情。
  • b
    bando
    えー!BC居然是场景复制实现的XDDDDDDDDDDDDDD
    在这里再呼个口号:田中死ね!!
  • バカ
    早些时候我跟 magic 他们提过,我记得当时 magic 还说那如果很多人一起挤 Neo Nyzul 的话会不会导致新来的队伍进不去呢……
    以 11 的技术架构来说只能做成这样了,除非他们有魄力把 11 也整体重构一次,不过这个怎么想都不可能。

    相比之下,我更好奇的是宠物和 NPC Adventure Fellow 是什么原理,看上去它们好像介于 NPC Entity 和 PC Entity 之间……

    说个有意思的事吧,Abyssea 里有个需要做不少前置任务才能拿到的 Atma 叫Atma of the Ducal Guard,这玩意的效果是当 HP 低于 50% 的时候伤害减免 50%,可是有人却发现当这个效果作用到 Avatar 身上的时候,是永远减免 50% 的,再和 Avatar 自带的物理伤害见面 50% 叠加在一起就是免疫物理伤害。
    方块发现了之后调查来调查去也没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最后只能在伤害减免上加个 cap。

    我估计当初设计 Avatar 的时候是把物理伤害减免给设计成了一个 Latent Effect,然后用像是 Convert HP to MP 之类的机制来让它强制生效的……
  • X
    XXXG01H2
    AF武器主要不是钱的问题,一条条说:

    9个刻印说穿了只要有钱,纳品灌到第一位,然后和野队去打,只要赢了,NPC就会给你1个刻印,不过你得跟服务器里和你同样想法的人在纳品最后一小时里面决胜负,就像拍卖一样刺激= =;

    2入4级宝石的武器也简单,直接AH买,1600~2000万一把;

    25000军票么,刷刷就有了;

    17分之内通流沙和迷雾,多练练也不是啥大问题;

    99个兽人金货有钱也搞得定,AH买+自己刷;

    护卫任务也还好,不算太难;

    炼精武器,找大家帮忙,刷个十来个小时也就满了;

    至此离成功就差一步了

    但难就难在这最后的2场BOSS战,这2场BOSS战就真的跟有钱没关系了

    GARUDA战,要无人员死亡过关,才能拿到任务物品;

    “极”IFRIT战,这是卡住玩家的关键,只有技术过硬的团队才能打得过,极IFRIT整场会放3次炎之柱,第一次4根,第二次8根,第三次13根!限制时间里没打掉就全灭,而且频繁出地裂,一次出5、6个,网速不好的话躲都躲不掉,火焰陷阱一出基本覆盖全场,能过极IFRIT的那真的是强者了。

    LS里有朋友和服务器最顶尖的一帮人一起从打刻印开始总共历时半个多月,在极IF那卡了5天打了将近200场以后,终于在前天打出来了,昨天又帮一组人过了极IF,现在BAL服务器街上,有不少人拿着AF武器在站街供人观赏了= =;
  • バカ
    Nyzul Isle 我没爬过几次,不太清楚实际情况,不过原理差不多是没跑的。
  • h
    heimu
    只能说早期技术不过硬复制场景算是取巧的方法。不过就算是真实instance也一样有上限,服务器不可能有无限的资源给你开。
  • X
    Xemnas
    既然S1姨妈好了就来贴一下

    http://ff.sdo.com/web1/index.html

    2.0 PV中文字幕版
  • N
    Nightkid
    我是bal的aina saharin阿233MAX
  • X
    XXXG01H2
    原来是MIKU的会长啊= =;怪不得腹肌在打刻印…………
  • 李莫愁
    盛大版什么时候上?
  • 麦香鸡翅
    我玩FF11就玩到06年还是05年忘记了,那时的FF11 endgame内容就是屎。
  • 麦香鸡翅
    那时候merit都打满了,无聊到每天去打战场和挂机听BGM。。。
  • 麦香鸡翅
    另外,这次FF14不调整这假回合制的战斗系统,他在线人数还是上不去,还是就只有死忠去玩。
  • m
    mikomel
    啊啊,想起來以前就怪為什麼POL要動用那麼多人做
    實際效用好像還可以
    我很記得當年我玩FF11 PC版時還在單核年代,買件時還被勸說了用Celeron,還勉強能跑得動呢(多人就比其他人lag多了,然後買了煎蛋、單核的P4、最早的雙核)
    POL雙平台的好像就只有FF11、Tetra和FMO
  • b
    bando
    什么叫假回合,又没有atb,全部用武器delay,action都是recast化,到底回合在哪里
  • X
    XXXG01H2
    不过话说回来,这14现在的战斗系统还是太烂,和11比起来毫无深度可言,就拿白魔来讲,除了加血,加石皮,徐徐回复,降魔防,就没其他事情做了,解状态的魔法不像11一样各种状态对应,白魔判断出了哪个状态最危险,就可以针对性的先把最危险的状态解除;14就一个解状态魔法,要是中了复数的不良状态,,那就像抽奖,随机给你解一个= =;你要解静寂他给你解个中毒,你要解麻痹他给你解个防御力下降……这叫什么事啊……

    希望2.0能有点改善吧
  • 小鸟游泉
    现在的版本里那些初期的奇葩汉字翻译还有么?就是那些很像是国内人按汉语习惯翻译出的日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