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热】世界树迷宫三部分职业技能与乱评

  • S
    Sue
    跟二代一样,WIKI已经公布了不少职业的部分技能了
    离愚人节还有段时间,就让咱们对着公布了的技能来YY吧XD

    プリンセス / プリンス:
    Lv1能力值:HP 44 TP 18 STR 7 TEC 6 VIT 7 AGI 6 LUC 6

    王家の血統:自分に強化がかかるとTPが回復する
    ロイヤルベール:ターン終了時、HPがMAXの場合 味方全体のHPを回復するスキル
    攻撃の号令:3ターンの間、味方1列の物理攻撃力を上昇させるスキル
    防御の号令:3ターンの間、味方1列の物理防御力を上昇させるスキル
    ファイアアームズ:3ターンの間、味方1人の炎ダメージを軽減。通常攻撃に炎属性を付与
    フリーズアームズ:3ターンの間、味方1人の氷ダメージを軽減。通常攻撃に氷属性を付与
    ショックアームズ:3ターンの間、味方1人の雷ダメージを軽減。通常攻撃に雷属性を付与
    エミットウェポン:武器に付与した属性を開放しその属性で敵全体に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リセットウェポン:敵1体の強化を全て解除し、その敵に無属性ダメージを与えるスキル
    エクスチェンジ:味方1人の強化効果を全て解除し、その味方のHPを回復するスキル

    属性强化从以前的5回合成了现在的3回合,从全体缩成了一排,属性Arms成了单体,还有个打消强化效果才能恢复的单体恢复技能(...),看着就是个强化了单体作战能力却弱化了整体辅助能力的诗人/舞娘.而且在经验上涨和迷宫恢复确定是农民技能的现在,我很怀疑这作的辅助系角色会不会比上一代还要鸡肋.
    当然冲着造型而去用的人应该还是不少吧,我一直觉得这个职业的出现是因为七龙里大人气角色公主的影响.

    コモン
    Lv1能力值:HP 34 TP 32 STR 8 TEC 10 VIT 6 AGI 7 LUC 6

    練気の法:ヒーリング系スキルのHP回復量が上昇する、モンク専用のスキル
    拳マスタリー:拳スキルの習得に必要なマスタリー 素手の攻撃ダメージが上昇する
    ヒーリング:癒しの気功によって、味方1人のHPを回復するスキル
    ラインヒール:癒しの気功によって、味方1列のHPを回復するスキル
    リフレッシュ:味方に付着した状態異常を回復する スキルLvによって対象が増える
    バインドリカバリ:味方に付着した封じを回復する スキルLvによって対象が増える
    チャクラの覚醒:自分の封じ・バステの自然回復率を上昇
    血返しの法:仲間が倒れたときに、スキル使用に必要なTPを回復する
    気功拳:拳:敵1体に気を送り込む壊攻撃 一定確率で麻痺効果が発動する
    壊炎拳:拳:敵全体ランダムを殴りつける 壊/炎属性を併せ持つスキル

    战斗在第一线的奶妈.跟公主王子一样,这和尚尼姑就是个强化了单体作战能力的医生护士.拳头战斗不知道能不能省下买武器的钱.如果像前作一样拿着最强杖却没啥作用那还是空手的好.恢复技能大多大同小异,值得注意的是攻击技能.如果恢复役也能充当一个战斗型职业那确实不错.

    パイレーツ
    Lv1能力值:HP 43 TP 22 STR 7 TEC 5 VIT 6 AGI 8 LUC 9

    トリックスター:戦闘中に攻撃スキルを使うとTPが回復する、パイレーツ専用のスキル
    クイックドロー:銃:ターン開始時に敵複数体を撃つスキル
    チェイスフレイム:銃:味方の炎攻撃にあわせて銃で追撃を行うスキル
    チェイスアイス:銃:味方の氷攻撃にあわせて銃で追撃を行うスキル
    チェイスサンダー:銃:味方の雷攻撃にあわせて銃で追撃を行うスキル
    インザダーク:突剣:敵1体の目を狙った突攻撃 一定確率で盲目効果が発動する
    チェイスセーバー:突剣:味方の斬攻撃にあわせて突剣で追撃を行うスキル
    チェイスブロー:突剣:味方の壊攻撃にあわせて突剣で追撃を行うスキル
    チェイススラスト:突剣:味方の突攻撃にあわせて突剣で追撃を行うスキル
    ミリオンスラスト:突剣・銃:敵全体ランダムに突攻撃 自分が素早いほど、攻撃力が上昇する
    イーグルアイ:3ターンの間、敵1体の物理防御力を低下させるスキル

    上面这些攻击技能除了最后两招外,要全都是被动技能的话就相当于多了一个攻击输出啊...本以为会是跟以前的暗猎一样是个攻击型的扰乱角色.当初看BLOG的试玩评价时对这个职业大多是无法理解的态度,现在看来或者这个职业才是全新设计的也说不定.当然要是这些全不是被动技能的话,这算是个大幅度弱化的枪手么...

    ウォリアー
    Lv1能力值:HP 47 TP 19 STR 10 TEC 3 VIT 7 AGI 4 LUC 3

    常在戦場:物理攻撃力を上昇させるウォリアー専用のスキル
    ブレイク:剣:敵1体めがけて剣を振り下ろす斬攻撃
    クラッシュブロー:槌:敵1体の脳天を粉砕する壊攻撃 一定確率で混乱効果が発動する
    アームブレイカー:槌:敵1体の腕を狙った壊攻撃 一定確率で腕封じが発動する
    フリーズンブロー:槌:冷気をまとった槌で敵1体を殴打 壊/氷攻撃を併せ持つスキル
    ナインスマッシュ:槌:目にも留まらぬ速さで敵1体を滅多打ちにする壊攻撃
    ワイドエフェクト:敵1体への攻撃スキル使用時、一定確率で両サイドにもダメージを与えるスキル
    無我の境地:状態異常を無効化する
    狂戦士の誓い:HPを犠牲にして、3ターンの間自分の物理攻撃力を上昇させるスキル
    ウルフハウル:4ターンの間、敵全体の防御力を低下 敵が状態異常中だと効果が大きい

    很正经典型的战士.想到上一作弱化得不忍心看的战士,希望这次的战士能够争气点.注目最后一个狼之嚎叫的技能,这应该能和绑人技能很好地配合.

    シノビ
    Lv1能力值:HP 28 TP 24 STR 7 TEC 9 VIT 4 AGI 10 LUC 8

    煙りの末:スキル使用時のTP消費量を抑えつつ、後衛からでも攻撃力が低下しなくなるシノビ専用のスキル
    影縫:短剣:敵1体の影を縫う斬攻撃 一定確率で脚封じ効果が発動する
    鷹乃羽:短剣:高速で敵全体ランダムを何度も切り裂く斬攻撃
    忍法 陽炎 :空いている場所に自分の姿をした影を出し、囮とするスキル
    忍法 分身:自分のHPとTPを半減し、空いている場所に分身を出すスキル
    忍法 猿飛:ターン中、敵の物理攻撃を高確率で無効化するスキル
    忍法 雲隠:HPを犠牲にして、3ターンの間自分の回避率を大きく上昇させる

    有攻击技能也有相当丰富的辅助,扰乱技能.注目分身,从情报图可以得知虽然还是五人编队,但兽王所召唤的猛兽是可以让战斗时的队伍扩充到六个单位的.所以这个分身技能应该也可以达到六单位的效果.可以期待尚未公布能力的水镜和招鸟,最后一个首●り应该会是即死技能.这么看来,忍者才是当初那个华丽的扰乱型职业暗猎的接班人啊.

    ゾディアック
    Lv1能力值:HP 32 TP 36 STR 4 TEC 12 VIT 4 AGI 6 LUC 4

    エーテルマスター:炎・氷・雷の属性攻撃力が上昇するゾディアック専用のスキル
    炎の星術:占星術により火炎を発生させる術式 敵1体を炎属性で攻撃するスキル
    炎の連星術:占星術により大猛炎を発生させる術式 敵全体に炎属性で攻撃するスキル
    炎の先見術:指定した敵1体の炎攻撃を阻止し、その対象に炎で反撃するスキル
    氷の星術:占星術により氷塊を発生させる術式 敵1体を氷属性で攻撃するスキル
    氷の連星術:占星術により大氷槍を発生させる術式 敵全体に氷属性で攻撃するスキル
    氷の先見術:指定した敵1体の氷攻撃を阻止し、その対象に氷で反撃するスキル
    雷の星術:占星術により雷撃を発生させる術式 敵1体を雷属性で攻撃するスキル
    雷の連星術:占星術により大落雷を発生させる術式 敵全体に雷属性で攻撃するスキル
    雷の先見術:指定した敵1体の雷攻撃を阻止し、その対象に雷で反撃するスキル
    エーテル圧縮:精神集中し、次のターン炎・氷・雷の属性攻撃ダメージを上昇させるスキル
    ダークエーテル:同ターン、味方一列のスキル消費TPを0にするスキル

    这个酷似以前咒师的职业确是个不折不扣的法师...没啥好说的,这种典型职业也是经典队伍不可或缺的职业.值得注意的是先见术,如果这个技能不需要看几率而是必定能成功发动,再加上前作咒师那种颠倒自身属性技能还保留的话,一些特定属性的敌人可就倒霉了,比如以前的三龙...

    ファランクス
    Lv1能力值:HP 50 TP 24 STR 8 TEC 6 VIT 11 AGI 3 LUC 6

    ガーディアン:自分に対する物理属性ダメージを軽減するファランクス専用のスキル
    ディバイドガード:使用ターンのみ、味方1人が受けるダメージを全て肩代わりする
    ラインガード:盾:味方1列の物理ダメージを軽減 自分が同じ列にいれば更に軽減する
    ファイアガード:盾:味方全体の炎ダメージを軽減
    フリーズガード:盾:味方全体の氷ダメージを軽減
    ショックガード :盾:味方全体の雷ダメージを軽減
    ブリッツリッター:槍:敵1体へ雷+突属性のダメージ
    ロングストライド:槍:大きく踏み込み、敵全体を貫く 自身が後列なら威力が上昇する突攻撃
    リバイブ:自分に付着した、封じ・状態異常を回復するスキル
    挑発:3ターンの間、敵の攻撃を引き付けパーティの盾となるスキル

    从这形象就猜得到的,典型的肉盾.也没啥好说的.唯一注目的就是三色盾,不再是从前的打消伤害而是变为减弱伤害.比起前作的圣骑来说多了更多以身挡枪的技能.应该会比前作的圣骑好用些.

    バリスタ
    Lv1能力值:HP 37 TP 19 STR 11 TEC 3 VIT 3 AGI 4 LUC 8

    ジャイアントキル:自分よりHPが大幅に高い相手への攻撃力が上昇する、バリスタ専用のスキル
    エクステンド:自分の攻撃で敵を倒した時に、自身のHPが回復するスキル
    前陣迫撃砲術:前列時に威力が上昇し、近距離用の矢弾で敵1体へ突攻撃する弩専用のスキル
    ファイアバラージ:弩:特殊な火薬を配合した砲弾を放ち敵全体を攻撃。突/炎攻撃を併せ持つ
    フリーズバラージ :弩:特殊な火薬を配合した砲弾を放ち敵全体を攻撃。突/氷攻撃を併せ持つ
    サンダーバラージ:弩:特殊な火薬を配合した砲弾を放ち敵全体を攻撃。突/雷攻撃を併せ持つ
    ヘビーショット:弩:通常より重量のある矢弾を用いた敵1体への突攻撃
    スナイプⅠ:弩:武器を構えて待機し、ターン最後に状態異常の敵を狙撃する突攻撃
    照明弾:照明弾を撃ち上げ、3ターンの間味方全体の命中率を上昇させるスキル

    这个初始攻击力比战士还高的弩炮手...技能看着威力十足,但从初始的速度能力来看,或者弩炮手才是前作枪手的继承职业.

    ビーストキング
    Lv1能力值:HP 43 TP 25 STR 5 TEC 7 VIT 7 AGI 5 LUC 10

    獣の心:召喚するビーストの能力が上昇するビーストキング専用のスキル
    ビースト帰還:召喚したビーストを帰還させ召喚時に消費したTPを回復する
    大鳥招来:天空より大鳥を召喚。そのターン敵1体に突攻撃&頭封じを行う
    毒アゲハ招来:樹海より毒アゲハを召喚し、そのターンの間敵1体に斬攻撃&毒付与を行うスキル
    催眠梟招来:森林より催眠梟を召喚。そのターン敵全体に一定確率で睡眠を付与する
    ビーストロア:大声で敵を威嚇し、3ターンの間敵全体の物理防御力を低下させるスキル

    以前从没有的召唤型职业兽王.从情报图来看召唤来的野兽是可以作为第六个单位出战的.自身的辅助/攻击技能再丰富点的话,兽王将会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新职业.

    ファーマー
    Lv1能力值:HP 36 TP 15 STR 3 TEC 3 VIT 5 AGI 6 LUC 12

    大自然の恵み:自分が生存状態で戦闘を終了すると、全員の取得経験値が上昇するファーマー専用のスキル
    二毛作:伐採、採掘、採取の実行回数を回復させるスキル
    みちくさ:ひまつぶしを始め、現在の時間から1時間経過させることができるスキル
    鳴かずば討たれず:息を潜め、3ターンの間敵から標的にされにくくなるスキル

    农民,地图探索型辅助职业.看着这能力就知道对战斗方面是没什么期望了.但因为有着贵重的经验值上涨还是得带上的(说实话以前的诗人舞娘好歹还能在战斗辅助辅助,现在感觉像是带了个拖油瓶).对于玩前两作很少偷菜的我来说采掘技能我一般都是无视的.但这次特地为了迷宫探索做了这么一个职业也是得好好试试.另外这个道草....这一作难道有特定时间才能出现的EVENT或者怪物么?
  • 任青牛伯伯
    没有专职奶妈吗?
  • S
    Sue
    没,虽然技能还不全,但看来这次和尚和尼姑就是专门的奶妈了
    另一个比较遗憾的是指挥型职业猎人似乎也彻底没了,战骑弓医魔老队伍爱好者表示很可惜
  • 前田利家
    农民这个职业设计的太喜感了,哈哈。
  • t
    touhouproject
    一直都有嘛
  • h
    hiro123
    武僧做healer很好啊,就是要这种能打能加的复合型角色,医生前期存在感太弱了
    记得这回好像有双职业系统?
  • S
    Sue
    任务的话,印象中只有清晨白天傍晚晚上之分,特定到某个时刻的还没有
  • A
    Ariakus
    1代的医师,2代的暗猎

    不知道3代哪个职业会头顶青天呢?
  • S
    Sue
    主副技能系统,一些职业没有的技能可以通过特定条件习得
    WIKI上面的条件多是特定的KEY ITEM,可能像PM那样是限定习得的都说不定

    复合型角色怕是复合了两个职业却高不成低不就的鸡肋职业,比如前作的巫医
  • 我爱喵喵
    估计海盗的这几招就和前两作战士的火焰连携、冰冻连携、雷电连携是一个性质的主动技能吧,纯被动技能也太过分了
  • A
    Ariakus
    本帖最后由 Ariakus 于 2010-2-22 21:00 编辑


    前作巫医单靠一个鬼力就能活的很滋润了,当然得抱炼金,武士,暗猎的大腿。
    枪手才叫尴尬。

    有农民这职业在,3代不需要再立个采集队了吧……
  • A
    Ariakus
    本帖最后由 Ariakus 于 2010-2-22 21:52 编辑

    偷菜队练起来太累了……我吐着吐着就去开老金了……

    2代战、骑最弱(不过骑士靠3盾FORCE勉强还能用,同时也是无FORCE杀最终BOSS必备职业)
    枪手,不是弱,而是尴尬,属性攻击是个笑话,跳弹攻击够猛可惜命中是硬伤,还有那该死的3~5次的设定。扫射攻击力可以但是无论是攻击力还是TP都跟武士、咒术没可比性(不过好歹比炼金的全体魔法强)。至于FORCE,在暗猎面前其他职业的FORCE都是渣……

    所以我希望3代职业平衡能做好些。
  • l
    lhh_ah
    一直最喜欢的圣骑和武士没有了,嘛虽然有代替职业但是感觉上真是很无奈啊
  • 凶手
    ファイアガード:盾:味方全体の炎ダメージを軽減
    フリーズガード:盾:味方全体の氷ダメージを軽減
    ショックガード :盾:味方全体の雷ダメージを軽減

    看这效果应该是可以持续回合的,回复的魔法肯定也应该有全体的

    目前就是希望行动顺序别那么飘渺了....直接看AGI不就得了= =
    这次可能是 パイレーツ 当战士用ウォリアー 当武士用?

    巫师那类的职业没了吗? 那么期待 ビーストキング的召唤了....
  • r
    redsouris
    公主王子一点都不会鸡肋
    看那两个号令,想加攻击加防御就只能找他们,防御阵型等类似技能全部消失了
    没辅助被FOE随便屠的特色肯定会继续
    后期也可以利用副职系统追加其他职业能力
  • S
    Sue
    技能公布还没完整,攻击先不说,防御方面有大血牛方阵兵在
    各种对单体的强化辅助技能就这一类游戏来说还真的很少用,要是有特殊效果,比如像一代的猛战曲可以打消火龙的混乱那就不得不用了

    其实我对三代这种完全颠覆传统职业的设计是不太喜欢的,总有种样样通没专精的感觉,像以前各司其职的职业们在战场上都有属于自己的地位,能让人一看就觉得\"啊,这个是物理攻击的\",\"这个就是奶妈\"的感觉,而三代把这种鲜明的感觉弱化了很多
  • r
    redsouris
    本帖最后由 redsouris 于 2010-2-23 08:49 编辑

    从以往的经验看,对探索进度影响最大的是续航能力
    就算是肉盾职业,如果不开技能,在探索新阶层的时候也就是比其他职业多挨两下的区别。
    肉盾每场都开技能的话TP会吃紧,有王家の血統这个特技等于BUFF都是白送的。
    ロイヤルベール如果是被动,也是省药省TP的实用技。
    虽然有预告说回复泉回归,大概也不会每下一层就可以看见一眼泉水……
  • F
    Farah
    不是跳票了么 = =~~
    话说御用人设叫啥来的……
  • 任青牛伯伯
    一队:
    公主、武僧、忍者、枪兵、重弩
    二队:
    五农民

    打算就这么玩了
  • r
    redsouris
    忍者的血量全职业最低啊,又是近战职业
    编进初期队估计会死的很难看,一个偷袭就扑街
    パイレーツ速度不错,也有TP恢复类的技能,长途作战有利
    ウォリアー也有相当数量的异常攻击,无我境地如果是被动未免太强了吧
    话说头封技一个都没出现
  • F
    FC小生
    以前也不算飘渺啊
    感觉就是AGI在加上某个浮动值这样的算法而已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武器也会影响AGI的,有些武器装备上之后攻速就会变得很慢
  • 凶手
    感觉上作平衡还是可以的.....舞女和枪手也没感觉多鸡肋,看这次属性肯定也很重要
  • F
    FC小生
    http://www.famitsu.com/game/coming/1232257_1407.htm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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