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S的3D显像核心确定由日本DMP提供
- 白羽看来任天堂真的要完蛋了,这个显示核心连psp也比不上啊
- 66666这个文章中有个很有趣的部分,意思是这家厂商的优势就是用固定单元能实现复杂shader着色效果,在同等级画面表现力下功耗很低,看来3DS的GPU还真是个有趣的东西
- 白羽
- 白羽PICA200はOpenGL ES 1.1 + αに対応する
PICA200のプログラミングAPIは、組み込み機器向けグラフィックスAPIの標準であるOpenGL ESを採用する。バージョンは、固定パイプライン機能ベースの1.1。
OpenGL ES 1.0では頂点処理、ラスタライズ、テクスチャマッピング、α合成、フォグ、ステンシルといった基本固定機能パイプラインがサポートされていた。PCでいうと丁度DirectX5相当の機能といったところか。
OpenGL ES 1.0でサポートされる3Dグラフィックス基本機能
PICA200のAPIである、この次のバージョンのOpenGL ES 1.1では、1.0の機能に加え、頂点スキニング処理、MIPMAP生成、各種テクスチャ演算、ポイントスプライト、テクスチャレンダリングといったものがサポートされる。PCでは丁度DirectX6~7あたりといったところになるだろうか。
OpenGL ES 1.1でサポートされる3Dグラフィックス基本機能
そして、PICA200は、OpenGL ES 1.1がサポートする基本機能に加え、1.1拡張パック(1.1 Extension Pack)がサポートする拡張グラフィックス機能にも対応する。拡張パックとはOpenGL ESの仕様を策定するKhronosグループが\"準\"標準としてサポートする機能だ。
実は、MAESTROは今年で2世代目の「MAESTRO-2G」となっており、OpenGL ES 1.1 + 1.1拡張パックの仕様以上の機能を備えてしまっている。
1.1拡張パックでサポートされる3Dグラフィックス基本機能
その、より高度な機能の中には、PC用GPUの最新プログラマブルシェーダ技術によって実装されるような最新技術をハードウェアで実現する機構などが含まれる。そこでユーザーには、全てのPICA200の機能が利用できるように、OpenGL ESの各ベンダーによる独自拡張機構を活用し、DMP拡張API「DMP拡張パック」も提供される。
まとめると、PICA200のフル機能を利用するためのAPI構成は「OpenGL ES 1.1 + 1.1拡張パック + DMP拡張パック」という形になる。
アプリケーションの開発はWindows PC上で行うことが可能。PC上で動作するPICA200エミュレータを利用することもできるし、あるいはPICA200の実態チップやFPGAを実装した評価ボードを用いて行うこともできるという。
PICA200のソフトウェア開発の概念図
PICA200自体はIPコアであるため、ターゲットシステムごとにコンフィギュレーションを変えることができ、基本システムである3Dグラフィックスを司る「PICA200」に加え、2Dグラフィックスを司る「PICA-FBM(Frame Buffer Object)」、ベクタグラフィックスを司る「PICA-VG(Vector Graphics)」の組み合わせを可能としている。
なお、PICA200の3Dコアは最大4基のプログラマブル頂点プロセッサ、最大4本のピクセルパイプラインのレンダリングエンジンを形成させることができる。IPコアなのでターゲット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に応じてプロセッサやパイプラインの数は変更が可能なのはいうまでもない。
そしてPICA-FBMは単体で2Dグラフィックスコアとして利用でき、PICA-VGはPICA-FBMのアドオンとしてのみ利用が可能となっている。また、PICA-VGは、最近登場したKhronosのベクタグラフィックスAPI「Open-VG」に対応し、これをアクセラレーションするポテンシャルが持たされているとい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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相当于pc上的directx6-7,哈哈哈。吹捧3ds超过ps3的任x有何感想 - USHIBATSUMX440表示毫无鸭梨
- 66666饿,现在看来确实太高估任天堂了,NV的tegra对它来说性能太超前了
- Kesons
- 铬色密封舱
为什么你们这么喜欢自己跟自己斗嘴玩
- 66666真有MX440那性能可以偷笑了,PS2的GS还没MX440强呢
- Uranus管他娘的什么芯片,最终成品游戏的效果OK就OK了,机能不够靠后天人力来补~~~
- 神无月七夜在3DS上做游戏,任地狱和第三方难道会在画面上花更多的精力?
- sin3604P:机战继续哑巴马赛克
- 卖哥固定管线的话,没有提供的渲染机能是想做也做不了。
- 白羽本帖最后由 白羽 于 2010-6-21 11:13 编辑
对不起,我真的错了,渣任真的是黑心到极点啊,3ds不会买你的了
http://bbs.saraba1st.com/2b/view ... ;page=2#pid12104219
比起该贴里面信誓旦旦说3ds不会高于psp的大侠,我还真的是幼稚啊,任天堂死捏!!! - 卖哥本帖最后由 卖哥 于 2010-6-21 11:13 编辑
16#lixianglover
不过这个还真有一些到了可编程shader时期才出现的效果,当然,还是用固定管线实现的就是了。
管线是不是可编程并不是靠看的,只有开发人员才清楚。 - Uranus游戏好玩就够了,在任的机器上还能怎么样?
- USHIBATSU估计就是省电,还有就是从被淘汰技术的角度去进行平衡思考(枯れた技術の水平思考)
- sin360确定没有PSP强了吗。。。?
- 66666支持的特效是半斤对八两,实际性能还得看最后定版核心频率和管线数量
- Mephisto那几张图还生化危机即时演算画面。。。这个笑话不错哟
- pzgr43这太不给力了.......
老任你倒是好歹买个SGX 54x系列的IP啊 - ryuetsuya真是好消息
- pzgr43纹理格式:RGBA444,RGB565,RGBA5551,RGBA8888
我好像又回到了TNT2时代 - 卖哥至少有RGBA8888的话,3DS应该支持真彩显示了。
- pzgr43现在是2010年......这玩意要花我299美元的话,任地狱你不上Tegra怎么对得起群众!
- ov_efly就是说成本140美刀的东西
任天堂要卖240 -299么
唯一的嚼头是3D
难怪PSP高枕
原来是个半成品
JOBS 才是对手 - sin360360是R500,起码是1800XT的MJ吧
有DX9C - mowind听你这么一说怎么我感觉现在是PSP搞死了NDS啊。。
- 白羽你的头像很可爱啊,请问出处
- ov_efly任天堂掌机界呼风唤雨多年
但机能倒车 死不悔改啊
也别指望WII HD啥的能好到哪里去 - dsddsPSP什么时候高枕过
- 时空之旅怎么感觉公布的那些游戏截图以及演示的游戏和这贴完全是2个世界的东西~
这次的实际效果已经让我很满意了~NDS和PSP无论从画面还是从性能都差距这么大也没被PSP干掉,上面也有不少好玩的游戏,这次3DS实际性能也进化这么多,公布的画面也对得起自己了~初期公布的游戏也都是自己感兴趣的没理由不支持~
在保持这样的画面而续航能力有所增加的情况下无疑是最愿意看到的~ - 卖哥其实DMP这套方案还是很有意思的
PowerVR S5虽然支持很高的规格,但是浮点运算能力弱到不行,有着大把支持但跑不动的特效。
而用一个OpenGL ES2.0的显示核心+高档特效的固定管线扩展就可以一定程度同时兼顾两者。
既不缺乏灵活性,同时跑某几个吃性能的特效也都跑得动。
这对于功耗很敏感的携带领域,确实是一种很有意思的解决方案。
当然渣任选择了,OpenGL ES 1.1+扩展的搭配,放弃了本可以兼顾的灵活性。 - pzgr43我只是觉得对不起传闻中的价格
- sin360屏幕可能是大头,SHARP可能也乘机砍老任一刀
老任:不是我军无能,而是SHARP太黑 - dsdds传闻价格多少?
- pzgr43299usd
- 66666说到固定管线扩展,NV10的open GL扩展强大的令人想流泪,最后还是给微软的DX8埋进坟墓唉
- jk0823只是传闻而已啊
而且裸眼3D屏应该也不便宜,估计249$比较可能 - ov_efly不是PSP高枕
而是针对平井前几天的发言
PSP2 可以有
一定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