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树迷宫4讨论帖
- 1klunas其实都不用浪费道具修行到45,直接让NPC骑士大叔修养,副个兽人或者符文,把火炮和各种被动堆满就能秒羊了,另外自己再带一个炮姐上来,两人一起可以去刷金闪闪冰螳螂,经验更多,但是复活要三天,可以一边刷羊一边刷螳螂
- windtrack现在已经有更效率的刷法了,羊什么的根本满足不了我的了。
三个关键词:孔雀 进出迷宫 大地图FOE - Yuee很不错……单人吃经验,一只1级
但是除了第三的冰螳螂和第四金鹿那的foe,其他刷新时间都颇久 - itomakoto主打方阵+夜贼的输出,辅以舞娘,link型剑士
3前卫攻击力很猛,符文算是独立输出,方阵技能点有点不够用,奶妈作为副职需要的点数太多了
基本战术
前两回合剑士开加速和link plus,舞娘跳完trick桑巴就ラッシュダンス,夜贼放多hit那招,大部分情况还没轮到符文放魔法link数量已经用完了
符文丢大魔法,连续hit雷魔法优先,方阵开完毒阵就当奶妈
感觉方阵必须主职,作副职的状态概率太低,挂上状态之后夜贼输出实在猛烈
▼ ソードマン/ルーンマスター
属性攻撃ブーストとルーンの導きによるリンクスキルの強化が狙い。SP12で完成とコスパもそれなり。
ルーンの導き3のダメ倍率は1.3倍とかなり優秀。3色に斬突と弱点もつきやすい。
導きを伸ばせばルーンの盾もついてくる。属性攻撃の回避はTECの低いソードマンにはありがたい。
TPカットやTPブーストでTPの少なさも補える。
総じてリンク特化型にオススメ。サブモノノフに比べて火力は落ちるが、ルーンの盾で防御面も強化できるのがメリット。
ナイトシーカー/ソードマン
パーティーにミスティックがいる場合に有力な、戦闘力増強サブその1。多方面にわたって能力の底上げが出来るサブ。
物理攻撃ブースト4+先駆けの功名で攻撃力と命中率を補強できる。ナイトシーカーは全クラス中AGIが最高なので、先駆けの功名は実質的な常時発動のパッシブスキルと考えてよい(vs希少種だけ例外)。
鎧に次いで防御力の高い盾を装備できる。このゲームでは盾は武器2本と同時に装備可能なため、二刀流と両立可能。物理防御ブースト4、ソードブレイカー、攻防一体と併せて、弱点の防御力を大きく補強できる。
リンク系スキルで物理攻撃に耐性にある敵にも対応可能に。高AGIにより安定発動するため、バトルの柔軟性が増す。ちなみにリンクスキルの追撃部分にも夜賊の心得は乗る
とにかく全方位にわたって能力の底上げが出来るサブだが、出来る事が多い分状態異常状態を狙っていると逆にダメージ効率は下がりがちになってしまう。投刃スキルは切って状態異常を他のメンバーに任せてしまえれば理想的。
ダンサー/ナイトシーカー
クローク&先制クロークによる耐久補助、速度ブーストによる回避能力の向上。
追影の刃&剣の舞+アタックタンゴ&トリックサンバによる同列物理火力の超加速。物理アタッカーが他に2人いるメンバーならかなりの火力が期待できる。
リンク着火役としての適性は全クラス/全サブクラス中でも群を抜いてトップ。追影の刃&剣の舞で攻撃回数及びその発生確率が倍加、さらにチェイスサンバで手数を+2でき、チェイスを踊って通常攻撃するだけで4回〜10回の攻撃機会が発生する。
弓二刀流なら後列に置いて守りの薄さをカバーすることもできる。
アタッカーとしての適正が非常に高くなるが、その分踊りに手を回し辛くなる。
▼ルーンマスター/モノノフ
羅刹によるダメージ上乗せが強い。本業と違い後衛なのでHPが減るデメリットもカバーしやすい。
羅刹は1振りで十分だが、余裕があれば羅刹解除に全振りしておきたい。
発動が早いのでいざという時の自己回復手段になるし、羅刹と解除を往復すればTP回復し放題である。
食いしばりによる生存率上昇も有効。
衝破で後衛から斬攻撃も可能。非力なルーンマスターとはいえ、弱点を突けばルーンの導きでそこそこダメージを出せる。
こっそり咆哮のダメージがクラス能力で強化される。
スロット空きの多い刀にTECをすべて付けての運用は杖より攻撃力が強いので雑魚戦でよく殴る人用に。
その際には獅子奮迅があればHP回復も兼ねる事ができる。
▼ミスティック/メディック
LUCの高さと退魔の霧による異常・封じ回避率の高さから、リフレッシュ・リカバリーを使えるといざという時に役立つ。
オートリザレクトで事故率低減。
HP回復に関してはメインスキルの陣回復や破陣:命脈活性でまかなえるので、ヒーリング系統は取らなくても問題ない。
しかし、陣を張らないと破陣での回復ができないため、ラインヒールくらいはあったほうがいい。
メディックが攻撃寄りの構成だったり、そもそもメインメディックがいないパーティで特に有用。
メインメディックがいる場合はどうしても回復量が見劣りしてしまうため、リフレシュ・リカバリー・リザレクトといった能力に左右されないものを中心に担当し、メインメディックのスキルポイントを浮かせる選択肢もあり。 - 1klunas我想问一下OST有了么?
- aa465834287昨天在share上有看到
真假不知因为没下 - windtrack全BOSS击破了……大虫子 3+1龙都是以下阵容
贼/舞 城/舞 炮/剑
阵/法 医/城
2周目可以继承人物 公会卡 人身上的装备 钱 地图和图鉴可选择是否继承
本来加入的NPC还在
初始依然不能兼职 但是已经有兼职的不会消失
没有新难度 - 晚上起不来QR任务 ドゥームバイソンの住処調査 以及 魔物退治のスタッフ募集 的QR码哪里能找到吗?
找了一下,http://futalog.com/130715061_2.htm这里有人贴出了两份QR码的合集,无奈好像只有日本IP才能看,这里有哪位在日本的朋友能帮忙贴出 来分享一下吗? - FSS电信没问题啊
- zero33333比前面的更全?
- 晚上起不来非常感谢!! 不过我点进去时就说日本以外からのアクセスは禁止されています,然后图片就显示不出来
刚刚做了 ふぉーちゃんからの依頼 这个QR任务,做任务过程中心情就是 这就是残酷的世界树啊——这boss是不是搞错了——。 - zero33333boss的第三掉落错过了只能二周目了?
- 晚上起不来boss好像过一段时间会复活的吧,我都是直接上解剖水了。
- Yuee30天刷
另外不用解剖水的话,只能掉一个素材… - windtrack这作盗贼实在是太给力了,我83级盗贼面板攻击力877 兼武士
罗刹+蓄力+异常一个技能砍了隐藏BOSS3XXX*5 - diyushizhe问一下打到有副职后,同时解锁的副武器,就是能装备2把武器,有什么用?
- 好蓝啊透剧什么的最讨厌了!
- windtrack部分职业需要2武器技能 比如武士的背水 战士的攻防都是2把武器才能发动
另外第二把武器虽然武器本体攻击无法加到面板上,但是槽里的属性是可以附加的。
回楼上,我也夜贼开始兼的舞娘,开图很好用,无消耗。现在隐退换武士了,杀BOSS极其暴力,我就贴个虐冰龙的图。
这个TP还略高,TP见底的时候保守估计3500应该问题不是很大。 - itomakoto兽人点了哪些技能?有没有别的加成的
- windtrack给你张公会卡,自己看吧,应该就多格方阵的邪气眼,其他都是自己放的。
不过还差8级才99,武器也就是满ATK的真龙……虫子还没怎么刷。
附赠一张雷龙伤害图…… - itomakoto看来羅刹マスタリ不错啊
wiki上还没有具体的数值,我都没点
休养一下大家去重点。。。 - aa465834287用的技能是無双神楽么
看来我的武士也要重点了 - windtrack主职是盗贼 技能是スウィフトソード
我现在在考虑加上攻击舞和攻手的减防后能不能秒掉三龙…… - itomakoto点满的麻痹混乱和毒那个命中率高些?
- windtrack应该一样吧,这些技能与其看技能等级还不如看LUC……LUC高了命中率其实都差不多
- aa465834287详细希望
- windtrack吃皇帝孔雀之后进出大地图 FOE的刷新会受孔雀的那个稀有率上升影响 金的出现很多
三龙复活期间最快的刷级方法 - itomakoto就是孔雀出现几率不高。。。
- windtrack星星级和金星星级食材都是按天数固定刷新的
- itomakoto懂了~
- itomakoto60-70不等肛死红龙了,rp爆发全程绑头+黑雾,没死过人没中过状态
炮手罗刹最后28tp一招オーバードライブko燃爆了
奇怪为什么wiki说有guest参战我没有? - lxzworry果然本作还是不如3给力
- itomakoto弱问6迷宫从哪进。。。
- MOOMBA靠喂羊 晚上睡觉前自动跑迷宫 把级别刷的有点过了。。
不是说好99级满级的?为什么70级之后就没经验了。。。
NEXT EXP 999999.....
难道遭报应了。。。。
进度第四大陆刚到那啥图书馆,难度选的是C 。。。 - itomakoto杀一条龙上限+10
- itomakoto通关后的任务才行~
- MOOMBA突然有一种玩坏了的感觉。。。
全队隐退吧。。。 - 任青牛伯伯我靠,昨天稀里糊涂通关了,第5迷宫才1层啊,这代别的不说,迷宫真是超级大缩水,太不过瘾了
- itomakoto早上被冥龙肛哭了
第一盘上手被全封秒杀
第二盘总算quick step + 混乱阵开局,中间慢慢磨,到二十几回合炮手解放完准备下回合解剖水,直接一个全封团灭
弱问怎么破啊,只能道具?
全队平均76级左右 - windtrack冥龙是首回合和之后随机出全体消BUFF+全封,自己封头和脚。我赶上过8、9回合连续封2次……
我一般是首回合先制步伐给方阵丢个降攻邪气眼,找个人丢道具给医生,医生刷前排的recover,基本就没事了……后面随即的就随即应变了……
另外冥龙每5回合必定放冥界波动,我除了满级999血的壁垒能抗一下不死外,其他所有人都得死。只能封头或者用BURST技抗。
你76去有点低……平均80杀左右比较好。
这作冥龙算很强的BOSS了,暗国的大虫子,排除等级因素外其实比冥龙好打…… - itomakoto去找石化雕像练级算了。。。
对了封魔扎是不是状态还在的时候无效? - 1klunas迷宫缩水+1
非常不爽
说好的每阶5层呢?比三代还要少啊,别跟我说那些小迷宫+大地图就能糊弄过去了
起码第6阶层给我来5层阿,不光缩水的只剩3层,连难度也降……
想想一代的无限落穴,二代的超传送阵,三代的看不见地图转转乐
这一次的黑屋子是啥啊233
而且更奇怪的是,第六阶的FOE没有一种是追尾的,第六阶FOE没有一个有压迫感啊……
二代无限刷恐龙房间现在想想没有威吓射击基本上过不去
还有三代冥龙没事我都是绕着走,七之恶疫人品不好就是个既死没得救,还有某个采集点无限刷的乱入FOE
这代么,我直接上去肛……特别是那个蛾子,你呆呆的站在那里我不肛都对不起你那个体位……炮剑蓄力一发就死了……
相比起来,杂鱼才是一个应对不当就能团灭的感觉,赤狮子+幽灵妹子+电击史莱姆的组合超级烦
另外,杂鱼赤狮子的攻击有78,比三龙高
三龙你感觉如何了 - windtrack三龙这作彻底沦为刷经验的机器了,不过待遇至少比3代还好点,不会被先见术吃到死了。
赤狮子被SM后伤害堪比冥龙的冥界波动了…… - 任青牛伯伯哎,三龙能闪光吗
- windtrackBOSS似乎都没闪光的……
话说黑屋子嘛……要是2F的黑屋子里也加上巡逻的FOE南瓜那就叼了
这作的难度确实太过于友好了,三代虽然流程不难,但部分航海BOSS和祸神不用乱数还是挺难打的,而且还有三只任务BOSS也相当给力。二代三龙百眼幼子那都是经典的存在。而本作只有冥龙还能算的上有难度。
迷宫部分,多数FOE只要阵容合理,按照流程正常等级都可以轻松虐过去,缺少了以往FOE的压迫感。更何况本作还能刷羊,经验获取比前几代的容易多,导致流程难度也大幅下降。加上层数明显偷懒……
不过也有不少进步,画面和音乐明显提升,尤其是画面,战斗时候微开3D效果非常棒。
另外就是3代比较有争议的兼职系统本作调整完后还是不错的,虽说还是难以摆脱部分职业主职赢弱的悲剧,但至少不像3代那么容易造神了。
最后我比较满意的一点就是小怪的战斗难度调整的十分合理,前3作很多小怪都可以直接L过去,这代开始大部分小怪都有自己独有的技能,面对不同小怪的不同组合,普通战斗也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暗国之殿,部分小怪战斗难度甚至强于剧情BOSS。
还有一个变化不过纯粹是我个人猜测,就是制作人开始慢慢削弱BUFF流的战斗,意图让玩家通过每轮的战斗情况制定相应的指令策略,而不是像前三代一样刷好BUFF全力输出一轮A掉。
希望下一代世界树流程至少是这次的1.5倍吧……然后立绘翻一翻,做成DLC下载立绘我都买账,最好职业和立绘也可以不挂钩。另外啥时候能加点战斗语音什么的,要求不高,有哈嗬就行了……最后再奢望一下地图技能,比如下陷阱毒FOE一类的…… - itomakoto3龙也是30天复活么
- 1klunas黑屋子应该这么改:
保留现在的模式基础上,加上和三代一样,没有雷达,地图不显示自己和FOE位置的模式,只能靠记录自己行走输入
然后要报复社会的话就再扔三南瓜和大蛾子进去
是我的话就会这么设计
只能目视两格以内的FOE什么的,地图上看不见FOE什么的,连自己的位置都不能正确把握什么的,要的就是这种绝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