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3时代日系RPG是什么状况?

  • s
    supperbatman
    抱歉口误,我脑子里想的是level5

    Rogue Galaxy IGN8.7, metacritics 83%

    我在PS4上还又买了一份

    不清楚2ch的烂游戏标准,我想象不出来这游戏有哪一点是烂的,包括剧情在哪
  • 断翼
    ps1向ps2过渡就已经有近三分一的日厂死掉,03年时日本游戏衰落论就是这样来的
  • n
    navarra
    可能是你玩的欧美版把一些东西改正常了,日版当时sce疯狂吹牛,因为lv5做了dq8就把这游戏吹成是和dq8一个水平的超大作,结果各方面都十分平庸甚至不咋地。

    同じ階層、似た構造、長いだけのダンジョン・フィールドを歩かされる。

    上記に起因する、「ローゼンカスター刑務所」からの急激な難易度上昇。

    グラディウスタワーという無二、いや有二の存在。「二つの塔で苦労も二倍だな」の名言が誕生。

    上戸彩の「いい運動になりそう!」等の神経逆撫で発言。

    複数の装備を用いて相手の防御を崩す必要がある場面が多々あるのに、装備変更のショートカットが存在しない。

    主人公とヒロインの声が俳優、加えてキャラクターのパクリ疑惑(お茶の水博士に似たキャラや宇宙船サジタリウスっぽいキャラ)

    ゲーマーとして知られる小説家・宮部みゆき氏がシナリオについて「独善的」との酷評をしていた(http://www.osawa-office.co.jp/old/weekly/back/237.html)

    (特にディレクターの)大風呂敷、誇大宣伝。
    TVCMでは、制作者がドラクエ8のスタッフで有ることを全面に出したためか
    宣伝効果でそこそこ売れはしたものの、ドラクエ8並のクオリティを求めた人が大量にアンチ化
    ネット上においても、誇大妄想のレベルにまで達した宣伝コピペが大量投下されており、
    発売前からゲームと関係のないところで顰蹙を買っているような有り様だった。
    誇大宣伝を印象付けるコピペの最後の一文、「さ あ 、 ふ る え る が い い」
    が総評の〆にも引用され、過剰な宣伝は(特にネット上では)逆効果になるという教訓を生んだ。
    2005年当時、動画環境の整っていない状況では、オブザイヤーを取るのは誰でも知ってる大作でなければ
    という空気があり、年末発売でプレイ時間が長くアンチの多いRPGは受賞に有利だったことも否めない。
    現在のクソゲーオブザイヤーとは基準がかなり違うが、
    大作RPGクソゲー化のツボをすべて押した歴史的ゲームではあると思う。



    —— 来自 samsung SM-G9880, Android 10上的S1Next-鹅版v2.4.3
  • 胖达君
    银河游侠是我觉得PS2时代最烂的RPG了。
    迷宫又臭又长而且大部分场景雷同,比如双子塔,从左走到右,基本就是场景颠倒一下让你再走一遍;
    成长系统类似FF12执照盘,但是本质上却是让你不断刷刷刷各种素材去填充,一点乐趣都没有;
    支线跟后来的XB系列有的一拼,都是又多又烦又没价值的任务;
    合成个道具还得先拼装生产线,制作人是不是头脑有坑?
    还有不知所谓的剧情和容易让人脱戏的配音
    被评为垃圾游戏不是没有道理的

    —— 来自 HUAWEI BKL-AL20, Android 10上的S1Next-鹅版v2.4.3
  • 墨火
    尼尔当年PS3和360还是两个不同的版本 现在重制版360版提都没提 是要变黑历史了吧
  • c
    christiny
    PS2时代已经有青黄不接的现象了,各家基本上都是在吃以前的老本。
    老本吃干了,就没有然后了……市场萎缩,开发成本节节攀升,越做越赚不到钱,赚不到钱势必会导致从业人员与资金转移到其他行业。其结果就是技术发展落后。开发能力降低就更赚不到钱,市场继续萎缩。
    想活下去就只能寻找更低成本的平台开发游戏,在掌机上讨口饭吃。主机市场的情况更是雪上加霜,进入恶性循环。

    说到底,还是日本主机市场的发展无法匹配到历史的进程,势必会被边缘化。

    其实,本质还是日本经济不行。